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臺大盃第二屆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比賽細則

  • 參賽對象
對蒐集明信片有興趣,並註冊有Postcrossing帳號之朋友。
  • 參賽組別
新手組:Postcrossing新手,或寄達片數未達80張者。(可寄額度10張以下)
高手組:擁有Postcrossing帳號,且寄達片數80張以上、未滿五百張者。
示範組:擁有Postcrossing帳號,且寄達片數五百張以上者,僅接受主題內容比賽。
  • 比賽方式
  1. 每人使用一Postcrossing帳號與世界網友交換明信片。
  2. 比賽期間為民國100年12月1日起至民國101年5月31日。
  3. 參賽者持續寄送與交換,以累積明信片數量與明信片寄送距離,並針對個人感興趣之主題提出交換需求。主辦單位依據以下各項目(寄片數、寄達片數里程、寄達國家數量)分別給獎。
  • 比賽項目
各項比賽除主題內容與賓果不分組,其餘均依開賽時帳號寄片數量分為新手組與高手組。

※主題內容獎(不分組):
參賽者利用所收到之明信片,串連出一個故事,或是累積出一相同主題,並製作一簡易的郵集,交由主辦單位於網路上展覽供大眾欣賞。並於賽後在臺大郵展(暫定六月)展出,供郵友參觀。所使用之明信片需有半數為Postcrossing官方正式交換所得,帶有ID編號,亦可使用個人蒐藏或是論壇索取交換(Tag, 贈送等)之明信片。

評選標準將綜合主題故事趣味性、郵集豐富度、以及受觀眾討論程度,由臺大集郵筆友社聘選之評審核定。

※賓果獎:
主辦單位將依據Postcrossing上流行與常見的明信片主題列出候選清單三十項,參賽者於賽事開始前挑選感興趣之明信片主題十種(其中可自設最多三項,經主辦單位審核即可)。當Postcrossing收到以上十種明信片,及達成賓果。將組成賓果之明信片圖樣傳送給主辦單位並報「賓果!」。

賓果獎為速度競賽,依據報賓果時間順序給獎。高手組參賽者依據比賽初始之可寄片額度,調整達成賓果所需明信片張數。調整方式為比賽起始可寄額度另加五張,亦即高手組參賽者十種主題均需收到,其中需有可寄片額度減五的種類有重複。例:高手組參賽者寄片額度八張,因此賓果數量為13張,達成賓果的十種均需各有一張,十種內需另加重複種類三張。

詳細規則與選項將於開賽說明會前另行公告。

※環遊世界獎:
依參賽者收片來自國家數量者排名,寄出越多,收到的數量也會越多,國家也有可能越多。新手組與老手組分別統計。

※日行千里獎:
依參賽者比賽期間寄達片累積里程排名,寄越多里程也將會累積越多。

※恆心毅力獎:
凡收到第一張明信片起,每兩週都有明信片收入者(有穩定出入流量者),均頒給此獎。

※精采絕倫獎:
於參賽末段向主辦單位提出「精彩明信片」一張,於臉書「臺灣Postcrosser明信片交換玩家」社團票選。精彩明信片可為「稀有國家」、「精彩圖樣」、「千辛萬苦的郵路」、「最為有趣的信文」等各式類別,或是其他參賽者自認精彩的項目。經由網路社團玩家票選後依人氣給獎。
  • 報名方式
現場報名:於11月20日臺大校慶園遊會集郵筆友社攤位現場報名繳費。
網路報名:填選網路 報名表單,並於任何一次說明、分享會補繳報名費用即可。

報名費用:新臺幣20元。
  • 賽事詳情公佈管道
請見臺大集郵筆友社部落格:http://ntustamp.blogspot.com(明信片交換比賽)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網路報名表中的主題一、主題二...是什麼意思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報名表中的主題選擇,是賓果獎項的選擇,目前還在擬定中,敬請期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報名系統已經完成,若有在「主題一、主題二、...」建構階段即報名的朋友,請重新填寫報名表,感謝您的合作^^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忘記自己選了什麼主題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